台彩刮刮樂「大吉利」,最後一張千萬頭獎出爐,昨日元宵節當天,在花蓮被刮出,彩券行老闆娘也透露,幾天前就曾經做夢夢到雞蛋,還以為是自己要中獎,結果揭曉才知道,是一名附近常買彩券的女顧客幸運中獎。

夢到雞蛋覺得是好兆頭,因為雞蛋代表發財,過去也有得主夢見蝙蝠從天上飛來,因為蝠有福氣的涵義果然中獎,也有人夢見蝴蝶停在頭頂,或帽子上,因為蝴蝶代表財源廣進,也是吉利的象徵。雖然解夢只有參考作用,但民眾聽聞彩券行中大獎,也想試試手氣拚大獎,讓彩券行人潮大增。

對比台灣以及國外的會計師,待遇有明顯不同,而台灣會計師普遍薪水也比較低,不過在以前會計師可是相當熱門的行業,大約10~20年前,台灣正處於經濟蓬勃發展的時期,最缺少的就是可以協助整理財政還有所有事項的人才,這樣的人才在當時還沒有被重視,甚至沒有幾位考取證照的相關人員,可見在當時大家都是隨意記帳,也造成財富的部分想要存錢比較難,有許多金錢流向也沒去搞清楚。不過在當時的社會來說,會計師已經是很正常穩定可以賺取薪資的一種職業,儘管賺錢速度比不比創業,不過放到現在會計師也還是很有份量,我想比較少人選擇的原因只是因為會計師的證照太過困難,尤其是在網路上也有曾經考核過的網友分享著,會計師中級如何設立公司會計師高級,這兩項的考試,是真的難度很高,相較起來會計科目中的記帳士證照就比較好考取,不過記帳適的薪資也相對比較低廉,約略剛出社會能夠拿到的薪資就3~4萬而已。

很多人對於成立公司會有一些印象,就是可能需要花很多錢,的確是會有一些費用的產生,但是也不會說到很多,在會計科目裡面都歸類在開辦費裡面,也就是成立公司需要支付的規費,所以當我們去網路上搜尋如何成立公司的時候就可以找到相關的知識內容,像公司名稱預查,如果你要臨櫃申請就是300元,網路申請就是150元,如果你是採取線上辦理的人就會需要申請彰化會計師推薦自然人憑證IC卡工本費250元,公司設立登記費會依照資本額每4000元繳1元,低於1000元,就是繳1000元,如果今天你需要增加資本登記,或者併案辦理增資及減資的變更登記,按照新增實收資本額每4000元收1元進行計算,若未達1000元,則以1000元計算,如果今天是設立、變更或廢止分公司登記,則每一個分公司收取規費1000元整台北營登推薦。其實規費費用並不高,但是最好有基本了解,先準備好預成立公司流程算,畢竟開公司就是一個比較繁瑣的事情。

有時候就是這樣,我會被固定的思維所侷限,會覺得記帳推薦的方式就是從記流水帳開始,但如果一開始就打破自己的前提,或許就會發現海闊天空的一面。
不要記流水帳,那麼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每月開銷總額」呢?我目前的方法是去紀錄這兩件事情:
1.放進皮包的現金(通常是領錢時,但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但就是把放入皮包準備花掉的現金記錄下來)。
2.使用信用卡的消費。
只要記住這兩件事情,那麼我一樣可以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總額,達到我記流水帳時一樣的目的,可是節省了 90% 以上的記帳時間!
為什麼?因為我一定不可能隨時隨地在領錢,我只要隔一週或隔兩週皮包快空了,需要領錢時,把「放入皮包的現金」記錄下來即可,這些在皮包裡的現金一定有一天會花完,所以換個角度說,我就紀錄下來我「即將」花掉多少錢了。對我來說,日常的飲食、交通、旅行,我都習慣用現金消費。所以這樣說起來,什麼時候會用信用卡消費呢?那就是要「購買額外的東西」的時候。額外的東西,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享受,或是非立即且絕對需要,而因為每一次信用卡消費,在我的記帳方法中就是一個「特別而獨立」的事件,這可以有一個很自然的記帳效果,那就是記帳當下,就是提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rdoemp40r0 的頭像
    bardoemp40r0

    bardoemp40r0的部落格

    bardoemp40r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